•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 抓住“三个关键”推进信息宣传提质增效
时间:2022-06-09 10:03:55

为讲好新时代机构编制故事,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委编办对标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调研信息宣传和课题研究工作保障激励担当作为的意见》,立足全市工作实际,坚持抓住“三个关键”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质量。

一、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增添信息宣传工作新动能

工作目标确定后,人就是干好工作的决定性因素。张家界市委编办紧紧抓“人”这个关键因素,“三位一体”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分别明确市委编办各科(中心)和各区县委编办具体目标任务,要求市委编办各科(中心)每2月至少报送1篇信息,区县委编办每月至少报送1篇信息,做到任务到人、责任上肩;二是建强工作队伍市区(县)两级编办各配齐配强1名信息工作联络员,同时结合全市机构编制业务大培训和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加大对机构编制干部信息宣传的选题、提炼、总结等方面能力培训,全面提升信息报送质量;三是营造工作氛围。室务会统一思想,在全办干部职工会上就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压力传导,明确综合科牵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主动认领任务,工作群定期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抓住制度”这个关键手段,打造信息宣传工作新引擎。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张家界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到信息宣传工作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编办发挥参谋助手的重要途径,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汇聚各方动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有效手段。一是以目标促信息宣传。建立信息报送台账,紧盯信息任务目标,随时查看督促报送情况,确保年初信息任务圆满完成构建形成了“月督促、季讲评、半年通报、年度考核”信息宣传工作机制二是以创新促信息宣传。该办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机构编制系统创新案例参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创新案例、综合调研等工作,推进信息宣传开展。三是以考核促信息宣传。年初以来,为落实信息宣传工作的“一岗双责”,实现抓机构编制业务与抓信息宣传同步推进,该办印发《市委编办“四看四比四提升”考核工作方案》、《2022年度区县党委编办目标评估指标》等文件和制度规定通过明晰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量化考评细则,实现以管理制度化推进管理精细化,确保工作抓常抓长。

三、抓住素材”这个关键要素,激发信息宣传工作新活力。

素材是信息宣传的前提和基础。自年初以来,张家界市委编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室务会成员分别带队先后20多次深入区县委编办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调研,精准掌握第一手素材,通过“三个结合”开拓信息宣传素材来源,确保信息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大局服务:一是围绕机构编制业务抓信息宣传。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和法治建设工作的亮点,做好信息总结和提炼。二是围绕上级安排部署抓信息宣传。与中央、省委、市委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中央、省、市重大会议、重要工作,增强信息敏锐性,把握信息的时效性。三是围绕人民群众期盼抓信息宣传。与群众急难愁盼相结合,突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办实事开展机构编制保障等方面开展信息素材收集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