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的通知
时间:2018-04-11 11:52:07

市直各有关部门:

    根据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张办发电〔2018〕7号)要求,为深入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广“事项二维码”的应用和做好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准备工作,现将《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4月11日


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

调研工作方案

  

    一、调研目的

    了解和掌握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其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运行情况。

    二、调研内容

(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使用及对接情况。

1.与本单位《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比,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征收、行政确认等4类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是否全部录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录入事项要素是否规范、完善。

2.本单位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办件的情况,没有在平台上办理审批的情形及其原因。

3.本单位自建系统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对接的进展情况,对接中的难点和主要原因。

(二)“事项二维码”的推广使用情况。

1.本单位应用“事项二维码”办理审批的办件情况,“事项二维码”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事项二维码”的难点和主要原因。

2.本单位在其他类别权力事项(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中推广应用“事项二维码”的设想。

(三)“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情况。

1.“两集中两到位”的进展情况。

2.受理窗口人员的个数及人员基本情况。

(四)群众和企业到单位办事的事项情况。

1.与本单位《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进行比对,群众和企业到本单位实际的办事事项是否有增加、调整等情形以及变化的依据和理由。

2.群众和企业到本单位办事时,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数量及具体名称。

3.现阶段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清单,在实现综合窗口受理进行办件要素标准化的过程中,需要对事项进行细化拆分的清单。

    三、调研单位

(一)第一批调研的市直单位。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经信委、市司法局、市人防办、市民宗委、市文体广新局、市统计局、市文明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安监局、市水利局、市农委、市国安局、市档案局。

(二)第二批调研的市直单位。根据第一批市直单位调研的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四、调研步骤

    (一)部门自查阶段。时间为4月11日至4月16日。市直各单位依据调研方案梳理本单位的意见建议。

    (二)现场调研阶段。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7日,市编办、市政务中心将组成联合调研组与各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换意见。

    五、调研要求

(一)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充分认识到这次调研对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意义。

(二)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应当准确全面,主要为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等类别,重点梳理是否还存在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之外的事项。

(三)在正式调研前,各单位应对照调研内容全面清理自查,特别是涉及两个清单的事项及办理情况要摸清底数、建好台账,为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基础。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