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实名制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 开辟“四个通道”,保障人才工作
时间:2022-10-26 10:13:38

近年来,张家界市委编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开辟“四个通道”,为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开辟“优先通道”,人才运行机制更“顺”。建立空编统筹管理制度,要求专业技术性较强的事业单位空编后,用于人才引进的编制数不少于50%,科研院所不少于70%,优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和人才引进用编需求。在全市编制资源紧缺的情况下,设立100名人才编制专户,用于保障全市重点行业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和特殊岗位人才,有效促进人才工作顺利开展。

二、开辟“绿色通道”,编制资源保障更“实”坚持把人才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紧密结合,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树立“控制编制但不控制人才用编”的编制管理使用理念,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坚持“特需特办、人编对号、人留编留、人去编收”的原则,实行总量控制、周转使用、动态管理。今年来,在编制空余较少的情况下,全市核准了114名人才引进的编制使用计划。

三、开辟“快捷通道”,办理入编手续“快”。着眼优化提升工作效率,持续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凡提交资料齐全完备的,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办法,随来随办、一次办结。今年来,按规定程序为全市84名引进人才办理正式入编手续,以保证人才尽快“安家落户”。

四、开辟合作通道”,人才服务保障“优”。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加强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的联系,做到工作信息共享、棘手问题共研、合作事项共推,积极营造重视人才、关心人才、服务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如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多方协调,在不动用基层编制前提下,做好编制保障,为市疾控中心调剂10名周转编制用于专业人才引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