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实名制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五项措施加强新进人员管理
时间:2020-07-08 16:48:15

为了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实名制管理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张家界市委编办严把五项关口强化新进人员管理:

一是严把编制使用审核关口坚持编内方可补充人员的原则公务员招录、公开遴选、人才引进、公开招聘退伍安置等方式新进人员之前,结合进人单位的编制空缺、干部配备、职能职责等情况,对进人单位申请使用的编制类别、个数、进入形式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由市委编办室务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后,方可启动进人程序

二是严把网上办理流程关口。新进人员的编制使用业务,必须在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网上申请,并全程网上办理,扫描上传新进人员的所有人事调动资料,确保办理流程全程可监督、可回溯、可查阅。

是严把人员实名制登记关口。对所有新进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照片、民族、学历、编制类别、任职情况等信息及时更新到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及时健全机构、编制、职数、人员等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同时,市本级机构编制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实行了“双台账”管理,市委编办自建了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两套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同时更新、对照管理,及时进行数据比对,确保了实名制管理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

四是严把人员财政统发工资关口。严格执行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的《张家界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与经费预算联合管控办法》(张编办发〔20149号),强化组织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管理、财政资金管理的协调配合机制,对进入财政统发工资的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异动,所涉及的编制性质、数量、实有人员和领导职数等变动信息,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为财政部门编制经费预算和安排人员经费及时提供准确的人员编制数据。

五是严把人员实名制数据利用关口。积极配合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在巡视巡察、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公务员登记、绩效奖金发放、工资核发、车改参改对象、财政经费预算、养老保险等工作中,提供了精准的机构、编制、职数、人员等实名制管理数据信息。

 

 

张家界市委编办实名制管理科

2020年6月29日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