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永定区委编办多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4-11 16:48:28

永定区作为张家界旅游核心服务区,承担着促进张家界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责任,而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区委编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扣目标要求,主动作为,多向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机构,优化组织体系。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工作机构调整的有关精神,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健全机构设置,迅速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调整为区乡村振兴局,确保乡村振兴组织体系健全、机构运行顺畅,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为实现从扶贫向乡村振兴战略转变提供机制保障。

动态调整,强化人才支撑。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从事业单位改革收回的编制中给区乡村振兴局所属事业单位调剂全额事业编制5名。及时完成用编核准,办理相关用编手续,充实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局补充新鲜血液

勇挑重担,细化驻村工作。区委编办积极作为,勇挑重担,集全办之力助力郑家坪村乡村振兴工作。选派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得力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扎根郑家坪村,带领全村人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其余干部全部结对联系监测户,为郑家坪村乡村振兴添砖加瓦。2021年为郑家坪村筹措项目发展资金13万元,送去价值1.7万元的慰问物资。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