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言论 > 正文
王志刚:“四个强化”力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时间:2016-03-23 10:14:53

3月1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王志刚主持召开2016年第一次编委会议,听取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张家界市行政权力清单管理办法(送审稿)》,并就当前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内在要求,是减少腐败的重要途经。必须加大改革力度,切实做到“四个强化”,真正“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一是强化规范管理。原则同意《张家界市行政权力清单管理办法(送审稿)》,近期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议征求意见,市法制办开展合法性审查,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发文实施二是强化跟踪问效。对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来一次“回头看”,全面检查下放、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是否落实到位。广泛听取来张投资兴业的开发商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行政审批工作。三是强化效率提高。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切实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做好政府监管和服务的“加法”。着力推进网上审批,提升审批服务水平。推进投资领域审批改革,巩固深化并联审批,切实加快审批节奏,提高投资审批效率,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四是强化从严问责。力促政府权力规范运行,实现行政机关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对实施机关和相关工作人员违反行政权力清单管理规定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问责,绝不姑息。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