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彰显青春风采
时间:2022-05-19 10:05:42

为进一步加强办机关青年工作,张家界市委编办近期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青年座谈会,教育引导全办青年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做到爱祖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出新出彩。

近来,张家界市委编办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办机关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专责抓青年工作,室务会多次研究部署青年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支持、鼓励青年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支部周五一小时集中学习、以及“学习强国”和网络干部学院搭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学习研读、互动交流立体化学习平台。建立青年党员干部研讨发言机制,开创了机关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新风尚。

强化青年干部培养使用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切实把培养青年工作抓在实处,加大年轻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支持和鼓励年青干部多岗位历练,及时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系统青年党员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通过多种举措推动年青干部成长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的监督约束。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对出现问题苗头的青年干部开展谈话函询诫勉,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严肃党内生活,通过参加机关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定期对青年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教育提醒,运用“四种形态”,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