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 正文
关于印发《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机关工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4-03 09:59:42

张编办〔201713

机关各科室(中心)、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机关工会活动实施方案》已经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实施。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41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度机关工会活动实施方案

 

为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向心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不影响工作前提下,经编办机关工会委员会讨论,拟开展“强体魄、创文明、建和谐”为主题的工会活动。为保证工会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导,以构建和谐机关为目标,以服务干部职工为重点,切实履行编办机关工会基本职责,发挥编办机关工会独特作用,加强编办机关工会自身建设,团结动员机关干部职工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全面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做贡献。

二、活动目的

以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为根本,充分发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娱教于乐的工会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培养良好的精神情操,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机关氛围。

三、活动原则

编办机关工会活动应当坚持健康文明、团结和谐、生动活泼、节约简朴、务实高效、安全可行的原则。

四、活动方式

参观、走访、交流、比赛、观看电影、春游秋游等活动方式。

五、参加对象

市编办机关工会全体会员。根据实际情况,邀请退休干部职工参加。

六、经费来源

本着节俭的原则,按照《张家界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从编办机关工会经费中支出。

七、组织安排

年初由编办机关工会制定出全年的活动方案,提交编办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后由编办机关工会组织实施。

八、活动要求

(一)编办机关工会活动要求全体会员积极参加,积极配合。杜绝无故不参加机关工会活动的现象,严格有事请假制度。

(二)各种机关工会活动的举行,全体会员都要服从安排,遵守活动规程和纪律,严禁擅自离队单独行动,活动中本着互助友爱的精神共同面对困难,注意活动过程中的安全。

(三)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工会活动,要自觉维护工会形象,展示工会会员的风范。

 

附件:《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机关工会活动安排》

 

 

 

 

 

 

 

 

 

 

 

 

 

 

 

 

 

 

 

 

 

附件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度机关工会活动安排

 

一、逢年过节生日慰问
    1.慰问目的:体现编办机关工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关怀,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创建一个和谐、友爱、进取的干部职工队伍。

2.慰问时间:元旦节、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干部职工生日。

3.慰问方式:节日发放价值500元的生活物品或其他物品;生日发放价值200元的慰问品。

二、观影活动

1.活动目的:为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保障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2.活动时间:1-12月份。

3.活动地点:张家界中商广场米高国际影城。

4.活动方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上映的影片。

三、春节、“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

1.活动目的:慰问退休干部,给老干部带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2.活动时间:元月、10月份。

3.活动地点:退休干部家。

4.活动方式:走访慰问。

四、春季踏青赏花活动

1.活动目的:观看湘西地区规模最大的郁金香花展。

2.活动时间:3月份。

3.活动地点:老道湾度假景区。

4.活动方式:徒步踏青、跳绳比赛、“晕头转向”比赛。

5.奖项设置:①跳绳比赛:一等奖一名(400元)、二等奖两名(380元)、三等奖三名(350元);

②“晕头转向”比赛:一等奖一名(400元)、二等奖两名(380元)、三等奖三名(350元)。

五、慰问走访活动

1.活动目的:为活跃气氛,结合“四走四问四解”活动,关心慰问困难群众,展示良好精神状态。

2.活动时间:4月份。

3.活动地点:慈利县南山坪乡双合村、沙湾村。

4.活动方式:走访慰问、捐赠旧衣服或旧电器。

    六、夏季登山活动

1.活动目的: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让干部职工的身心得到锻炼,增强干部职工的健身意识。

2.活动时间:6月份。

3.活动地点:慈利县星德山。

4.活动方式:登山比赛、“占领阵地”比赛。

5.奖项设置:①登山比赛:一等奖一名(400元)、二等奖两名(380元)、三等奖三名(350元);

②“占领阵地”比赛:一等奖两名(400元)、二等奖四名(380元)、三等奖六名(350元)。

七、秋季户外活动

1.活动目的:看吊脚楼、观风雨桥、赏土家小院落,体验土家民俗风情。

2.活动时间:8月份。

3.活动地点:尹家溪镇“远方的家”。

4.活动方式:自助烧烤、踢毽子比赛、踩气球比赛。

5.奖项设置:①踢毽子比赛:一等奖一名(400元)、二等奖两名(380元)、三等奖三名(350元);

②踩气球比赛:一等奖一名(400元)、二等奖两名(380元)、三等奖三名(350元)。

八、攀爬红岩岭活动

1.活动目的:锻炼自我、战胜严寒、欣赏美景。

2.活动时间:10月份。

3.活动地点:慈利县红岩岭。

4.活动方式:攀爬绝壁。

九、“冬泳”活动

1.活动目的:为缓解干部职工的工作压力,展示良好精神状态。

2.活动时间:12月份。

3.活动地点:慈利县万福温泉。

4.活动方式:泡温泉、蒸桑拿、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

5.奖项设置:①乒乓球比赛:一等奖一名(400元)、二等奖两名(380元)、三等奖三名(350元);

②拔河比赛:六人小组冠军(400/人)。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