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张家界交通系统事业单位实现“大瘦身”
时间:2022-02-22 10:01:57

近年来,张家界市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要求,结合贯彻省委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精神,从严从紧控制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对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进行了规范。调整后,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共减少内设机构24个,精简率70.6%。

优化调整职能职责。整合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的职责,划入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设立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负责推进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重新制发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市水运事务中心的“三定”规定,优化了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 

整合归并内设机构。改革前,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一人科室”较多,有的事业单位甚至一人兼多个科室工作。该市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不低于6人的具体要求,综合设置内设机构。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内设机构从9个缩减到4个,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内设机构从10个缩减到4个,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内设机构从7个缩减到2个,市水运事务中心不再设置内设机构,按要求设置综合岗位。

从严规范领导职数根据相关规定,重新核定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减少科级领导职数33名。重新制定“三定”规定,不断促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资源使用效益,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