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监督检查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运用“三字工作法” 全面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
时间:2022-02-28 10:08:45

中央编委印发《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后,张家界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2021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工作,推动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落实落地。

一、“学”字当先,入脑入心抓学习。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省编委有关工作要求,要求全办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施办法》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编委有关部署上来。

二、“实”字托底,不折不扣抓落实。一方面,拟定年度报告模板发给区县和市直各单位,截止1月底,全市各区县和市直各单位结合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形成年度机构编制情况报告报我办。一方面,我办认真梳理2021年度机构编制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报告,以编委名义按时限要求向上级报告。

三、“严”字贯之,对标对表抓监督。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日常监管,将机构编制报告情况纳入监督检查的内容,对瞒报、漏报、虚报和逾期不报等行为,将视情况作出严肃处理。通过巡察、专项督查、机构编制核查等方式,不断强化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