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监督检查 > 正文
张家界市“三步走”积极开展 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21-04-29 15:05: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禁条条干预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根据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委有关精神,张家界市积极开展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认真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市委常委会议和市委编委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纪律规定,带头落实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各部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禁条条干预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遵守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中央编办《通报》文件精神,深刻吸取案例教训,强化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仔细切实做到落细落实。市委编办1月份出台《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梳理工作。各部门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本单位制定的各类文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围绕以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电话通知、口头打招呼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编制和通过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达标验收等方式干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切实做到查找问题不遗漏、发现问题不回避,推动《条例》关于严禁条条干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全面纠切实做到从严从实。对各部门上报的自查自纠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表严格审核把关,对不属于条条干预范围的事项与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对上级部门涉嫌条条干预的事项积极与省委编办沟通汇报;对涉及条条干预的事项建立问题和整改台账。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加大对各部门条条干预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并继续通过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平台和来信来访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在自查自纠中违反有关规定,按要求查处,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