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监督检查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六个一”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20-07-08 16:44:35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果,张家界市委编办以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有关文件要求为着力点,以“六个一”工作模式,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以“一个方案、一个通知”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511日,印发了《关于印发20205号)、《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张编办发20206号),要求各区县党委、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按时间节点查找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3个方面问题。

二、以“一本台账、一个平台”为基础,形成问题清单。各单位上报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对照市委组织部提供的市直党政群机关和市级处级事业单位2020年度领导职数台账进行核对,再与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里实名制管理数据进行比对,查漏补缺。归纳梳理自查自纠工作出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与各单位联系,查明产生原因、由表及里,找准问题切入点,不断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经过梳理汇总后,提请办领导和有关科室进行审议,形成了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终稿,按时报送省委编办。

三、以“一个条例,一个通报”为载体,强化警示教育。一方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纳入全市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九月份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安排,通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让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学深悟透《条例》原则要求。另一方面,与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发文,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编办下发的8起机构编制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进行学习,以查处的问题通报为戒,在工作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讯员:李潇)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