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9-29 11:31:29

9月份以来,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市委编办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全办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湖南省武陵山片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2020-2023)》等法律法规,使全办人员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全办人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民族观。

做好一次教育宣传。通过张家界市机构编制网站、微信等平台,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宣传,提高社会关注度,扩大群众参与度。结合驻村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基层开展维护祖国统一和热爱祖国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我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我市在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实施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营造浓厚的氛围,使民族团结工作深入人心。

进行一次讨论交流。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部职工围绕“如何加强民族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主题,开展深入讨论交流,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积极献言献策,切实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参观见学。按照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的统一安排,做好本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借以推动本单位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步伐,依托桑植县芭茅溪盐税局等红色旅游景点,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活动,进一步铸牢全办干部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png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