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登记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小”AI化解“大”难题
时间:2023-04-26 09:06:26

为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的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水平,张家界市委编办自行开发了一款智能问答机器人“小登”,实现实时智能化互动,做各单位的“贴心管家”。

登记管理“百科书”。随着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增长,线上线下咨询需求量大增,为提供高效、精准咨询服务,张家界市委编办结合电话和QQ工作群咨询情况,针对高频事项和常见问题,提取了1000余条语料分析,梳理形成200多条常见登记事项问答标准模板,扩充问题库,保证精准识别本单位问题。同时为强化登记管理政策科普,整理汇编录入20多份相关政策文件,成为登记管理工作的“百科书”。

智能解答“全方位”。经办人员变更频繁,加上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部分经办人员电脑操作不熟练,经常导致登记管理很难一次性过关。通过添加智能客服“小登”,可以为单位提供7X24小时的自动化客户咨询服务,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点击“发送”,“小登”会自动回复与关键词相关的服务,选择需要查询的服务后可以得到相应回答。每一个回答会详细列明所需的资料,并配图解答。甚至针对一些“小细节”、“小问题”,如年度报告公示的图片为什么上传不成功,图片格式大小要求等都做了相应解答并附上解决办法。推行人机协同互补机制,实现在线智能咨询的同时,也可以选择转人工服务,由专职工作人员进行答复,极大方便了经办人员的操作。

服务跑出“加速度”。“小登”通过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可以跟踪沟通,提高服务效率,减少运营成本,帮助单位管理登记更简单迅速大大减轻登记人员的负担,让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效率更上一层楼。同时结合登记事项“线上审+线下邮”、年度报告公示“不见面”审批、网上提交“二维码”登录等措施,打造了网络便捷服务的“闭环”,确保各单位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