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登记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减、改、提”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上新台阶
时间:2023-04-13 16:48:21

近来,张家界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模式、减少材料清单、提升工作时效,极大减轻了事业单位负担,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创新流程“减”材料。在实践和论证的基础上,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流程再造,材料“减负”,压减申请材料7项。如针对事业单位由党委、政府、编委、编办文件批复设立、撤销或其他调整事项的,不再提交纸质批复文件。针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登记等事项,不再提交相应人员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其他身份证明的纸质材料等,极大减少了事业单位的材料负担。

网上审批模式推行“不见面”审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无纸化”报送,报送年度报告均在网上进行,相关文件归档工作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自行网上下载、留存、归档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推行线上审+线下邮”模式,网上提交、线上办理,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通过面交、邮寄、文件交换柜等多种方式递交纸质版,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优化服务“提”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创新打造AI客服“小登”,在线回答事业单位各类问题,方便网上办理。通过QQ工作群+面对面服务等多种形式,为经办人员进行答疑解惑和业务指导。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网上申报事项一律即时受理,限时办结。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网上退回时须一次性告知原因和所需材料。对条件符合、资料齐全的,要求当场申请、当场办结。


编辑:彭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