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登记管理 > 正文
湖南省张家界市委编办“三步走”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3-04-13 16:48:21

湖南省张家界市提前谋划、严把关口、强化服务,全力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该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圆满完成,公示率达100%。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早。年初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时间安排、报送地点、工作流程、填报内容、报送材料、工作要求及日程安排表,增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操作性。为保证年度报告工作有序推进,根据所属事业单位法人数量的不同,分系统分批次申报,确保工作按进度有序进行。

二是强化流程服务优。年度报告工作开始前,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操作流程、照片上传、注意事项等制成电子文档上传至QQ工作群,方便经办人员下载学习和操作,并主动与事业单位对接;年报过程中,采取上门服务、电话答询、网上讲解、全程演示等方式,使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年报相关操作流程,及时准确填报。对个别操作不熟悉的经办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甚至手把手帮忙录入,耐心细致解答填报人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是严格把关质量高。在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有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及时说明原因退回修改,保证公示信息真实、准确。对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督促其按要求变更登记与年度报告提交一并办理,既方便了事业单位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变更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又节约了事业单位时间,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量完成。


编辑:彭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