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登记管理 > 正文
慈利县委编办提早谋划、科学部署,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20-05-19 15:43:03

近日,在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后,慈利县委编办针对年度报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了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按照3%的比例,从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库中随机抽取10家单位进行实地核查,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为加强此次实地核查力量,慈利县委编办成立了由编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核查小组,这也是机构改革后,首次由编办主任带队开展实地核查工作,除了登记管理组,其他组(室)全力配合,改变了以前登记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单打独斗的局面。

二、提前谋划、充分准备。提前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核查的时间、内容、形式、流程,留足时间让被核查单位做好自查自纠,使核查有法规可依、有资料可查、有内容可看。

三、把握关键、找准问题。对历年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变更登记不及时、开办资金浮动过大、档案整理欠规范等问题重点核查,通过座谈、实地查阅文书档案材料等方式,将核查落到实处。

四、加强辅导、严抓整改。即时出具核查意见并反馈给主管部门和单位法定代表人,针对核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进整改结果,避免核查走过场。


编辑:慈利县委编办戴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