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市委编办开展“四个一”助力旅发会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31 10:10:34

5月27日,张家界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职工,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桑植县芭茅溪盐局纪念馆开展“四个一”助力旅发会主题党日活动。

5.jpg

“我为旅发大会献一策”,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同时结合理论中心组集体第五次集中学习和“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就如何助力旅发大会出言献策。

2.jpg

“走一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来到芭茅溪乡盐局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贺龙“刀劈盐局”的革命故事,在纪念馆观看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等。透过沿途的遗迹、详实的图文介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通过英烈照片、遗物和革命史料,使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了中国革命那段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光辉业绩。

3.jpg

“讲一个红色故事”,“睡到那半夜过,门口在过兵;婆婆坐起来,侧着耳朵听;不要茶水喝,又不喊百姓;只听脚板儿响,不见人做声……媳妇快起来,门口挂盏灯;照在大路上,同志好行军。”当讲解员以边唱边叙述的方式,讲述《门口挂盏灯》歌曲背后的故事时,广大干部都不禁潸然泪下,红了眼眶。

1.jpg

“唱一首张家界民歌”,活动最后,市委编办组织了一场“唱一首张家界民歌”活动,由支部委员吴慈君领唱教学,先后学习了《马桑树儿搭灯台》、《郎在高山打一望》、《冷水泡茶慢慢浓》等张家界本地民歌,同志们嘹亮的歌声,也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亮点。

动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纷纷畅谈感想,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对照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以“只争朝夕抓项目、万众一心促发展、全力以赴办大会”的浓厚氛围,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贡献机构编制人的力量。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