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坚持“三德教育” 提升三种境界
时间:2021-05-25 09:18:05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编办坚持“三德教育”,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三种境界,确保“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明大德,提升政治境界

一是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在各项工作中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把是否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自觉服从同级党委、编委领导,服从组织部门归口管理,主动向党委、编委和组织部门请示汇报。服务党委工作大局,始终从体制机制角度为党的中心工作提供服务保障。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学习中领悟解决问题的立场、思维和方法,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三是坚守对党忠诚品质。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贯彻机构编制决策部署上要态度坚决,雷厉风行。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要讲原则,不存私心、不顾情面,不惧压力,不怕干预。要守规矩,做到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在向党委、编委当参谋时,要讲实话,讲实情,做到情况调查全面,说明理由充分,分析利弊精准。在向党组织汇报个人事项上,要不隐瞒,不遗漏。

二、守公德,提升工作境界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机构编制工作要始终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注重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其背后的体制机制入手,着力破解影响人民利益的难题。二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重视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倾听涉改群众的意见,来访群众的诉求,设身处地理解群众想法,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三是坚持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工作中要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履行职责时要事事出于公心,做到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不受外界左右;提出机构编制方案,不偏不倚,客观公正;批评他人,对事不对人。作为党员的干部,要多讲奉献,少谈条件,多讲付出,少求回报。工作中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三、严私德,提升思想境界

一是严守纪律底线。要严守党的纪律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戒贪止欲,清正廉洁,特别要严以用权,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不收受他人礼金,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二是守望道德高线。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共产党员红色精神的发扬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积极传导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三是树立良好家风。向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贺龙、罗荣桓、胡耀邦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注重家教家风建设,不为家人谋取私利,从严教育子女,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四是培植健康生活。从严约束自己行为,不仅要管好“八小时之内工作”,还要管住“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净化个人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


编辑:本站编辑